夏天的梅

唐晶,我错了你快回来吧 番外错过

贺涵离开上海一年后再次踏上了这片土地,他想清楚了,原来自己最爱的人和最爱自己的人都在这里,这几年的分分合合他都是仗着唐晶的爱,他才敢放肆自己。他始终以为无论自己怎么作唐晶都会原谅和理解他,也会在原地等他,于是他回来了,从鬼门关走了一圈回来了,刚下飞机他就喊了一声“唐晶,我回来了。”拦车去了唐晶家

到了唐晶家门关着,贺涵从自己的裤袋里掏出备用钥匙准备开门,可门怎么都打不开,这时后面有人问“先生,你找谁?”

贺涵转头就说“我回家啊,这是我老婆的家?”

那人笑着说“可我不认识你,再说我老公马上就回来了!”

贺涵惊奇的问“这是你的房子,那原来的……”

那房主算是明白了又笑说“你是唐小姐的老公?唐小姐把房子卖给我们了,你是他老公怎么不知道?”

贺涵心里一震问“她把房子卖给你了?那她人去哪了?”

“这个我不知道”屋主说

贺涵看着手里的钥匙恳求的问“我能进去看看吗?”

屋主同意打开了门,贺涵进门看到屋内还是原来的样子没有变,眼里流下了泪水激动的问“她什么时候把房子卖给你们的?”

“一个星期前办了过户手续,前天换的钥匙,我和老公都很喜欢这里,特别是夜景这里的大玻璃窗可以看到整个黄浦江的。”女主人很兴奋的回答

贺涵听了泪水更止不住了说“当初买这个房子就是看中了这个窗户,她喜欢喝着咖啡站在窗前看着夜景,她在这里住了六年了,她说过买了就不会卖了。”

那个女主人好像想起了什么说“哦,唐小姐搬走时好像漏了一个盒子,我一直给她收着怕她来找,既然你是她老公我就把这个盒子给你吧。”就带着贺涵去看了盒子。

贺涵抱着盒子拉着行李箱去了酱子,他知道洛洛一定知道唐晶的下落。

贺涵到酱子时洛洛正在打电话脸上的笑容很灿烂,洛洛看到贺涵时匆忙的挂了电话,笑嘻嘻的问贺涵“男神,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贺涵也笑着说“刚回来,家都没有回就来你这里了。”

洛洛一脸疑惑看着贺涵问“你来我这是……”

贺涵这次没有隐藏直接说“我去了唐晶家,可是她把房子卖了,我知道你肯定知道她的去处,你告诉我好吗?”

洛洛收起笑容问“你找我女神干什么?难道是为了炫耀你现在过得有多好?哎,你的烟火气怎么没有跟你一起回来?”

贺涵被洛洛损的底气不足说“洛洛,一年不见你的嘴上功夫见长啊,看来你女神姐姐没少给你上课。”

贺涵提到唐晶洛洛就不留情面的说“一年前是你自己离开了这里,也是你自己说的去寻找真爱,你的烟火气,怎么你能做我就不能说嘛?你们的真爱是践踏在别人的痛苦上的。你是走了,留下来的人有多痛苦你知道吗?事情过了你回来了,还要找她,找她干嘛,给她送请柬嘛我估计她没空去参加你们的婚礼。我这里也不代签收的。”

贺涵听着洛洛的话想着自己对唐晶的所作所为直接给自己一巴掌后对洛洛说“洛洛,是我错了,我当时也不知道自己怎么鬼迷心窍会对唐晶做出那样的事来,这一年我没有找过罗子君,我心里想的都是唐晶,现在我才明白我爱的人始终只有唐晶一个人,想明白了我就回来找她了,谁知她把房子卖了?一年前唐晶给我发完最后一条信息后就删除了我的所有联系方式,我知道她恨我。我现在联系不上她,不知道她好不好。”

洛洛看着贺涵这个无精打采的样子心里有点难过,一收刚刚的暴脾气安慰道“她过得很好,你不用担心,你走后没多久她就遇到了一个很不错的人,他追了姐好久,姐也跟他说了自己的故事想让对方知难而退,可谁知对方一点也不介意,还是对姐穷追不舍,这不就在一个月前他们订婚了,就在昨天姐和姐夫去了北京定居。”

贺涵听着瞪着洛洛“什么?唐晶跟人订婚了,还去了北京,她……”

洛洛拍拍贺涵肩膀说“我问过姐还爱着你吗?我姐说你的爱太伤人了,她爱不起了,既然找不到一个自己爱的人,那么就找个爱自己的人吧,这辈子她不在相信爱情友情。”

贺涵泪流满面听着洛洛叙述着,掏出唐晶还给他的订婚戒指,抱着唐晶留下的盒子失魂落魄的离开了酱子。一个月后贺涵买回了唐晶的房子自己搬进去,他现在走到哪里都抱着唐晶留下的盒子可是始终没有勇气打开看看。

贺涵有空就去酱子坐坐就像跟唐晶在一起时一样,晚上还回去夜跑,比安提知道他回上海了请他回去,他同意了,这次他没有谈分红的事情,他只要坐在唐晶的办公室,助理也只要艾米,喝着唐晶爱喝的咖啡。

没有了唐晶的贺涵真的不再是那个傲娇的孔雀了,工作上也不在冒进因为他没有唐晶的数据后盾,偶尔会在洛洛那里知道唐晶的消息。

这天贺涵加班来酱子吃宵夜,洛洛拿出唐晶拍给她的照片给贺涵看,贺涵看着唐晶一家三口的照片心里五味杂陈,洛洛收回照片对贺涵说“哥,我女神真的越来越年轻了,我想她现在真的很幸福,我姐说我姐夫现在是她们律所的主任了,她的女儿又乖巧懂事。”

贺涵板着一张脸说“可是这埋没了唐晶的才能,她可以有更好的事业。我就是舍不得唐晶放弃事业回归家庭,不然她早就是我的……”

洛洛回复“那是你的想法,你有问过我姐是怎么想的吗?说不定这就是我姐的意愿呢?你看她笑的,这种笑容是由内而发的骗不了人的。”

贺涵看了一眼洛洛拿着手机离开了酱子,洛洛在后面小声的说“哥,那个宝宝是你的女儿”可是贺涵没有听到。

贺涵回到家打开了那个盒子,里面有本日记本,还有就是贺涵那十年来送她的礼物,唐晶都小心的保存着,贺涵打开日记本第一页就是,今天贺老师跟我说我们在一起吧,我太高兴了,天知道我爱着贺老师很久了,希望有天可以成为他的新娘。贺涵就看了一篇再也没有勇气看下去了。原来唐晶真的愿意为了家庭放弃事业。

贺涵明白了他终于失去了他最爱的她。

评论(6)

热度(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